【太芥】潘多拉之盒

狙击手哨兵宰X近战型向导芥

ooc预警

有简图,是剧情的基本概括和“塔”的设定,有剧透OTZ.

以下私设:

一:哨兵和向导可以将自己的视角与精神向导的视角进行切换。

二:哨兵和向导脑海内都有一个叫“精神域”的存在,是精神向导的栖息地,向导可以张开精神域对敌方哨兵与向导进行攻击,对己方哨兵进行策应。

三:精神域做于攻击用途或疏导哨兵情绪时,会变成“精神触丝”。

四:因为实在搞不清哨兵和向导的精神结合到底怎么搞,就私设了个存在于哨兵精神域内的“结合点”,向导把精神触丝接上去,就可以了……

【格外草率】

所以各位读者老爷!有什么不合理的东西,当没看见吧呜呜呜。

那一日人们开启了神赐予世人的盒子,然后时间一切的苦难从魔盒中喷涌而出,自那之后,世间苦难,人心荒唐。

青年立于深巷之中,前后皆有敌人,神色微凛。

想来,此处将有场恶战。

闭眼,复又睁开。

然后他动了,速度极快,令人反应不及。

与此同时,他的手腕细微地一抖,固定在袖口的、极轻巧的匕首滑入他的掌心,被他握住,一身黑衣,令他在光线微弱的巷内得到了优势。

近身,匕首切开喉管,血液飞溅,像是绽放在空气中的红色花朵,转瞬凋零。

风声。

此次对上的敌人倒也是精锐,虽被青年的突然行动打了个措手不及,但也仅是略显慌乱,并未贸然开枪。

他们在等待,等待“猎物”露出破绽。

但很明显的,他们错了——他们,才是被猛兽盯上的猎物啊。

忽然,有一人听见了耳边细微的风声,条件反射地一退,本该顺利切开他喉管的匕首刺歪,扎入那人胸膛,匕首刺穿皮肉摩擦骨骼的声音清晰可闻。

方位暴露。

黑衣青年的瞳孔猛然一缩。

眼见匕首卡入了敌人的骨肉之中难以拔出,青年便也不纠结于此,顺手抄过敌人腰际的手枪,将人往身前一送,同时借力后跃。

后跃来得有些仓促,因而导致了落地不稳,他不得已用手撑地以稳住身形,掌心一阵刺痛,应当是蹭破了油皮。

然后便听那枪声骤响,方才被他推出的敌人惨叫一声,胸前血肉模糊。

青年于心中暗叹一声:利落。

然后他举起手枪,瞄准距离较近的几人的小腿,扣动扳机,听见重物倒地的声响后丢开弹药耗尽的手枪,将敌人的注意力引至死角,前冲几步到达一人身后,拽住那人手腕,用力一错,夺过步枪,再度扣下扳机……

……

所谓精锐部队,便也只是如此罢了。

十五分钟,全灭。

青年立于一地尸骸中,神色不变,只是呼吸相较于方才略微粗重,苍白的面色染上了少许不自然的绯红。

忽地,他背后的尸堆中举起了一只握枪的手,持枪的手并不稳,但仍旧对着青年的后心,扣下了扳机。

青年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侧身一闪,侥幸躲过,但是子弹仍旧擦胸而过,犁出一道极长但并不深的血痕。

随即,青年单手举枪,想在这只手的主人身上再补一枪,在他开枪的那一刻,另一处有枪声突兀地响起,敌人的小臂被大口径子弹直接打断,飞出去老远。

青年对此不甚在意,打了个呼哨,便有一直游隼从暗中飞出,盘旋一周后落在了他的肩上。

青年用手顺了顺它的羽毛,开口:

“干得不错,罗生门。”

游隼抬头与他对视,眼神锐利,有一瞬间,他看见了游隼眼中的自己,面颊沾血,狼狈不堪。

然后他扶了扶耳麦。

“太宰先生,任务已完成,”停顿片刻,“全歼。”

耳麦中传出一个略带嘲讽的声音:“十五分钟,芥川君,你太慢了。”

不远处的高楼上,鸢发的男子透过狙击镜观察青年深如子夜的黑瞳,笑容浮于嘴角。

——那双黑得至纯至净的眼睛真的很美,如果哪一天被星芒点亮或是完全暗下去,会像灰烬里飞出的蝴蝶或是渡鸦吧——前者带来新生后者带来死亡,何其美妙。

“未能令先生满意,倍感抱歉。”

男子脸上的笑容更深。

——什么都没有啊。

他起身舒展了一下四肢,抱怨道:“真的是太慢啦,我的腿都麻了,芥川君真是差劲呢,每次都要这么长时间才能解决问题。”

“深感抱歉。”

“走吧。”男子对着耳麦说道。

平心而论,太宰治与芥川龙之介这对搭档,委实是对奇葩。

哨兵与向导搭档再合理不过,但一般而言都是哨兵宰前方战场冲锋陷阵,向导在后方策应即可,到他俩这儿,恰好反了一反。

身为哨兵的太宰治近身肉搏能力在理论上还不如芥川——虽说每次训练芥川都会被太宰揍趴下,在哨兵中身体素质也算弱的,但能让向导只身一人去搏杀,自己在后方抱着把狙击枪悠哉过日子的,大概只此一例了,为此常被某人称为“哨兵之耻”。

反观芥川龙之介,是个比太宰治更奇葩的怪胎。

你问为什么?单看他的精神向导就知道了。

向导的精神向导一般都是性情温顺的食草动物,偶有例外出现像棕熊啊犀牛那一类的或是其他杂食动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芥川却偏生反其道到而行之,他的向导是只游隼,是那只被称为“罗生门”的猛禽。

精神向导能体现主人的性格特点,由此便能想象,旁人有多么吃惊。

这也导致了许多人第一次看见芥川的精神向导时,会将他误认为是个哨兵。

然而事实只会让人更加吃惊。

身为向导,芥川在某些方面的能力明显强于哨兵,尤其是对于哨兵而言都算得上恐怖的近战能力。

打个比方,前文出现的精锐部队中经过特殊训练的哨兵,他一个人可以打二十个。

这还是建立在他的身体状态并不理想的前提条件下。

人们还是得感叹一声: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太宰治感受到肩上骤然增大的重量,没由来地笑了。

芥川大抵是力竭晕倒了,整个人的重量都由太宰支撑。

太宰揽住他的腰,腰上并无肉感,隔着薄薄一层皮肉,便能摸到肋骨。

这般羸弱的身体,是怎样爆发出那种力量的呢?

是执念或是那剧烈燃烧着的生命吧,倘若哪一日火焰熄灭,会变成什么样呢?会复燃吗,还是干脆放弃一切希望不再期待下一次燃烧直接死去吗?

谁也不知道。

他的身体轻盈得有些不可思议,就像一只鸟,神创造他是大概是将骨头抽出,替换成了鸟骨吧,如果一不小心折断了,从断口处会飞出长着黑羽的鸟吧,那些鸟,会像是死神身边环绕的鸦群。

太宰治一直觉得游隼是最像芥川的鸟,高傲,有着轻盈的身体和锐利爪子,连眼神中的桀骜都如出一辙。

所以他的精神向导才会是那只名为罗生门的游隼吧。

他漫无边际地想,带着芥川走了一路,在塔的入口处看见了中原中也,后者看见他时,眉头明显地一皱,刚要转身往塔里走去,便被他叫住。

“啊是中也君呀,过来帮忙扶一下芥川吧。”

中原中也强忍着揍人的冲动上前扶住芥川,未曾想,太宰确定他扶稳以后直接一撒手,走了,背影潇洒。

“芥川君就劳烦你咯。”

中也觉得要不是自己还扶着一个人,他一定会把这条死青鲭暴打一顿。

可惜现在不行。

于是他扛着芥川,走向了医务室。

太宰治见他吃了个暗亏,不禁暗自发笑。

半小时后太宰去而又反,手里拎了袋刚出锅的红豆大福饼,在芥川的专属病房门口探头探脑,当即被中也一沓文件拍在头上。

太宰将手里的东西放在床头柜上,一转身便瞧见中原中也一脸不善地看着他,“中也君有什么事要对我说吗?”他略微侧了一下头,脸上的笑容格外碍眼,以至于中也情不自禁地转过头,什么也没说,顾自往屋外走去。

太宰治则保持着那种笑容跟了上去。

到了病房外,中也回头看了他一眼,又被那种讨打的笑容恶心了一次,“啧”了一声,以示不满。

太宰治等待着他开口说话。

沉默了许久,中也开口道:“芥川没什么事,只是伤到了皮肉,至于昏迷的缘故,估计你也清楚。”

“一个人解决了敌方三十余名精锐,当然会力竭了,”太宰治不甚在意地挑了挑眉,“不过,中也君,你叫我出来,不只是为了说这个吧?”

又是这种仿佛被看透了的感觉,中也暗自不爽。

于是他摸出烟盒,刚打开盖子,旁里便伸来一只手,很自然地抽了支烟,中也想也不想,反手抽了过去。

太宰一闪,躲过,溜到安全地带后从风衣口袋里掏把掏地摸出个打火机来,点燃香烟后顺手将打火机丢了回去。

中原中也接住打火机,从烟盒里抽出根烟来,点燃烟后看着青色的烟雾打着卷儿逐渐上升,然后消散于空气之中。

“你到底想怎么样?”他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句。

“嗯?”太宰回他。

“我说芥川。”

“芥川君不是挺好的吗?不劳中也君费心。”

“你明白我的意思,别装傻了,”中也撇了一眼太宰,“有问题的不是芥川,是你对他的态度,中岛敦与芥川的区别就这么大吗?”大到在许多事上区别对待。

太宰治的面容一半隐在暗中,笑容也逐渐退去,“你错了啊,中也君,敦君和芥川君完全是两类人,一点相似之处都没有,你为什么认为我会对他们一视同仁?”

“敦君有自己的路,你是知道的。”

“他是个孤儿,在加入‘塔’之前,他已经为自己选择了一条未来要走的路,我所需要做的,只是告诉他这条路是对的,不必为是否踏上这条路而犹豫。”

太宰吸了口烟,又将烟雾缓缓吐出。

“但即使没有我,他最终仍会走上这条路,并向着目标走去,一往无前。”

“可芥川君是不一样的。中也君,我记得我对你说过,芥川君在决定加入‘塔’之前,问过了一个问题。”

太宰直视着中也的双目,瞳孔却又是涣散的,像是在回忆旧时少年的模样,眼中含着些似笑非笑的寒光。

“你可以给我,生存的意义吗?”他近乎虔诚地模仿着那个少年的语气,一字一顿地将那句话缓缓道出。

“我的回答是:‘当然可以。’我是一个遵守承诺的人,既然他应了我的邀请,我自然会给予他生存的意义。”

“你们在私底下不是称他为‘无心之犬’吗?这是他的优点,人说杀人诛心。在凶恶蛮横的人第一次杀人也需要时间适应,遑论沉浸于杀戮之中的人更容易崩溃,比普通人更来得脆弱,”太宰治说,“但这也是结症所在——芥川君并没有心,这也导致了他可能穷极一生都无法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就像身处于黑暗中一样,看不到过去,自然也看不见未来。”

中也的手中烟烧到了尽头,燎着了他的手,他不禁暗骂一声,掐灭了烟头,丢入垃圾桶中。

“可你还是没有说,你这么做的理由。”他说。

“啊中也君你还是没有听懂吗?真是只没有脑子的蛞蝓啊。”太宰感叹一声,躲过中也挥来的拳头。

“我需要让他找到自己的路,但在那之前他必须找到自己的心,因此我得让我自己成为他的执念,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引导他前行,可以这么说,在这段时间内,我会是指导他前行的光。”

“像飞蛾被火吸引那样。”

“而如果他在这个过程中死去,无非是因为他自身不够坚强,太过脆弱,故而也不配活着。”

“还有个问题。”

“嗯?”

“当初你为什么要带他回‘塔’,我并不认为你是那样有善心的一个人。”

太宰治闻言“哧”地笑出了声,“让一个难得的向导流落在外岂不是很蠢?况且,如果他被敌对组织带走。那会是‘塔’的损失。”

中原中也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正欲开口,塔内的白噪音忽然停止,取而代之的是极尖锐的警报,落在听觉敏锐于常人数倍的哨兵耳内,像是有人拿着锥子,一下又一下地凿着他们的耳膜。

“敌袭!”不知谁喊了一声。

中原中也神色一凛,抬手,压低了帽檐。

“这年头,还有人敢打‘塔’的注意么?真是……”

“不知死活。”

“那中也君,芥川就交给你咯。”太宰治耸耸肩,拎起放在病房门口的武器袋,丢了个小袋子给中也,自己则按下电梯上行键去往顶层。

这次中原中也倒也没说什么,毕竟狙击手需要占据制高点才能对敌方造成有效打击。

【本文中“塔”的设定见图】

考虑到前几次有记录的大规模入侵都是冲着塔内的未结合向导而来的,中也推开病房的门打算先将芥川转移到位于三层的向导的住所,结果一开门就发现他已经醒了,刚拔了吊针,正在活动关节。

“中原前辈,敌袭?”他问。

“对,”中也丢给他一个袋子,里面装的是手枪、匕首以及弹药,转身就走。

只要芥川苏醒,一切就不成问题,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芥川对战局都有足够清晰的判断力与极强的掌控力,即使体力没有完全恢复,身上还有战损,也能够大杀四方。

入侵者已突破塔外防御圈,进入一层,与塔内守卫短兵相接。

刚开始仅有几声枪响零星地响起,尔后便如同按下了什么开关一般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中原中也冲出病房区时还未调节好听力,猝不及防一声枪响落在他耳内,像是一场小型爆炸,登时,耳鸣不止。

他甩了甩头,迅速调节好听力,前冲几步翻过玻璃护栏,双手在腰际飞速一动,枪便像自动跳入他手中一般,然后他落在一楼的人群之中,并且在落地的一瞬间放出了精神向导,手中双枪齐发,在混战的人群中清出了一片空白。

敌人不断倒下,但仍有支援源源不断地赶来,在用一记手刀击晕挡在身前的敌人后,中也在精神域内向自己的精神向导下达了命令。

黑豹冲出重围,向“塔”的入口处飞奔而去,而后中也切换了自己的视角。

——“塔”的大门被人从外部以暴力破坏,敌方援军在不断赶来。

啧,人海战术么?

现在拐卖向导的组织都这么明目张胆了吗?

他这么想着,一记飞腿将敌人踢得嵌入墙体,嘴角上扬。

“看来,得给他们一点教训了啊。”

二楼病房区,芥川龙之介正指挥着塔内众人将病号转移。

方才有几股散兵游勇趁乱进入二楼,直接被就地处理。

他的精神向导在一楼顶部盘旋,以便于观察战局。借游隼的眼,他发现了正在与敌方哨兵纠缠的中原中也与塔内的其他成员。

于是芥川张开了自己的精神域,精神触丝与塔内哨兵相接。

另一边,中原中也只觉身上压力骤降,解决了身边几个敌人之后,向盘旋在人群上空的游隼打了个手势。

那个手势芥川认得,意为“干得漂亮”。

他的眼里泛出了些许笑意。

枪响。

自高处有子弹射下,擦过游隼的羽翼,虽说精神向导不会被枪械伤到,但动物的本能使然,罗生门仍旧敛了一边的羽翼,下坠,然后再拔升。

从罗生门的视角看去,那颗子弹将一个企图偷袭国木田独步的哨兵的喉管打穿,血花飞溅。

一只长耳鸮凭空出现,在国木田身边盘旋一周后开始上升,瞧见游隼后短促地叫了一声,收敛翅膀,小心地避开游隼。

罗生门开始拔升,一直上升到“塔”的最顶层,恰好与端着狙击枪的太宰治打了个照面,太宰治笑着朝它挥了挥手,身旁蹲着只毛色火红的狐狸,密切观察着下方的战况。

二层,伤员与“塔”内滞留在二层的向导即将转移完毕,芥川跟随最后一批向导登上电梯,同时闭上眼,维持精神域的存在。

电梯的门洞开,接引他们的是中岛敦与泉镜花,芥川皱了皱眉,并没有开口,仅一点头,姑且算是打过照应。

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向导进入保护室,确保身体格外娇贵的他们不会受到伤害。

中岛敦刚要开口询问芥川需不需要进入保护室,芥川似乎料到了他的反应,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将那句话堵在了中岛敦的嗓子眼里。

恰在此时,芥川稳定的精神域出现了波动。

——有陌生向导进入塔内!

一层,几个刚刚加入“塔”、还未完成训练的哨兵,被这带着攻击意味的精神域刺激到,瞬间失去战斗力,抱头哀嚎。

饶是中原中也这等身经百战的哨兵,身形也不可避免地一顿,他暗骂一声,调节各项感官,继续战斗。

黑豹在四周飞奔,寻找敌人破绽。

又一波精神攻击袭来,中也只觉脑内轰然炸响,疼痛与蜂鸣声变得越来越尖锐,一拳送出,正中敌人胸口,力量因受到攻击变得无法控制,硬生生打断了对方的肋骨,骨骼碎裂的声音清晰可闻。

——撑不了多久了。

越强大的哨兵越容易过载,中也明白,这是,过载的先兆。

混战之中,一旦过载,必死无疑。

脑内尖锐的痛感越发强烈,然后,戛然而止,塔内的哨兵身上的压力骤然一轻,他们调节好身体状态,与入侵者继续缠斗。

敌方阵内,一人倒下。

于此同时,位于三楼的芥川睁开双目,身后的衣物已被冷汗浸透。

方才的交锋看似简单,但险些让他的精神域失控。

抬眼,与中岛敦的视线相交。

“人虎,通知精神治疗部的向导,有哨兵过载。”

“好的。”

然后中岛敦便看着芥川一脚踹开紧急通道的门,想楼下飞奔而去。

顶楼的枪声连续响起。

到达一楼时,他将精神域扩张到最大,精神触丝悄然化为无形的利刃,破坏敌方哨兵的精神域,然后从楼梯口破门而出,连开数枪,将敌人放倒,中也与国木田趁乱开枪扫射,暂时在大厅处清除了一篇空白,但大门处仍有枪声响起,持续不断。

大厅处入侵者已被悉数歼灭。

“刚才几下干得漂亮。”中也擦去脸上的血迹,不慎牵扯到了伤口,登时倒吸了口凉气。

芥川没有说话,在墙壁的隐蔽处按下一个开关,有医药包弹出,他顺手将医药包丢给中也,同时开始搜查地上的尸体。

一会儿之后,地上的枪械、子弹堆成了小丘。

“大门那边的情况如何?”

“二、三两组在掩护一组抢修大门,四组与黑蜥蜴在解除敌方在塔外的武装。”中也回他。

“入侵者中有向导?”近乎是笃定的语气。

“对,红叶姐传来消息,已经解决五个,加上你干掉的那个,是六个。”

“还剩几个?”

“一个,另外四个被干掉了,剩下一个似乎潜入了塔内。”

“嗯。”芥川点了点头。

中原中也看着他,突然开口:“芥川,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不再会在前方冲锋陷阵,而是与其他向导一样……”

芥川敛了敛眼中的神情,“不,中也先生,太宰先生需要的,是能与他并肩而行的人。”

然后他展开精神域,“中也先生,疏导要开始了。”

闻言,中原中也放下心中的问题,开始放松自己的精神,动荡的精神被芥川的精神域强行镇压,芥川的疏导也许并不温暖——甚至可以称之为粗暴,但绝对有效。

一边,国木田独步的状态比中也稍好,芥川甚至不必可以收敛精神域,直接以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完成了疏导,颇有与谢野晶子医生的风范。

随后他们将伤员送上电梯,去往五层。

五层,哨兵宿舍,临时被用作哨兵疏导、治疗的区域。

电梯门还未打开,便能听到一阵哭爹喊娘的声音。

国木田的嘴角颤抖了一下。

今天当值的,应当是与谢野医生。

意料之中。

中也他们将伤员搬到铺着软垫的走廊之中,而国木田却径直走到一人身旁。

“江户川前辈,您认为潜入‘塔’内的向导会隐藏在什么地方?”

芥川闻言立即抬起头来,静候下文。

“哎呀哎呀,还是得我出马啊,”青年将双手枕在脑后,漫不经心地回答道,“向导、潜入塔内……”

“那个向导应该是个狙击手,潜入塔内应该是想牵制我方兵力,现在嘛……”青年指了指天花板:“往顶楼去了。”

话音未落,芥川神色骤变,飞也似的朝紧急通道冲去。

国木田也意识到了什么,抬脚要追,却被拦住。

“他去,够了。”

罗生门在刚才为中原中也疏导精神域时已被收回,如今再度放出,一路扶摇直上直至顶层。

将视角切换到精神向导的视角时,我发现顶楼已被大口径狙击枪的子弹弄得满地狼藉。

但他的脑内只浮现了一句话:

没有血迹!

余光瞄到空中滑翔而过的游隼,太宰治笑了。

——芥川君,你察觉到了啊,还是,太慢了。

不得不说除近战外向导面对哨兵时都有足够的优势,一个小小的干扰就能够让哨兵全盘皆输。

方才太宰治就这么着了道,虽说考虑到会有敌方占据顶楼,但敌方向导在潜入的同时张开了精神域,而且并没有急于发起攻击,只是隐匿身形,让他无法察觉到自己的存在,找到时机后才扣动扳机,如果不是他的精神向导发现了不对,此时他估计已经交代在这儿了。

即使如此,他也付出了一些代价——子弹擦而而过,犁开一道口子,耳鸣不止。

这还多亏了对方用的不是大口径狙击枪。

见一击不成反而暴露了自己,对方索性不再隐藏自己的存在,直接发动了袭击,企图利用精神域的碾压让太宰治失去反抗能力。

然而对方失算了,太宰治再不济,也是与中原中也那类可以以一当百的哨兵相比弱上少许,若当真想直接让他失去战斗能力,未免太狂妄了。

于是双方展开了一场拉锯战,一直持续到如今。

红狐跃出掩体,看见紧急通道的门把手正在缓缓转动,敌方应当也发现了,悄然将枪口转向紧急出口的大门。

“咔哒。”门似乎要被推开了。

然后枪声响起,子弹射在门板上,想象中血花四溅的情景并未出现。

游隼向下俯冲。

“啧。”对方骤然加强了精神攻击,精神域内像是扎入了把刀子,极痛。

太宰治的嘴角悄然上挑。

芥川龙之介的精神向导迷惑性太强了,在此时,刚好派上用场。

门外,芥川将精神域收到最小,抵御这一波攻击,同时开始搜寻对方的薄弱点。

瞳孔忽然收缩。

是这里!

他将精神触丝汇聚在一起,悄然刺出,然后踹门而出,手枪连射。

游隼开始拔升。

来了。

太宰治跃出掩体,锁定目标后,扣下扳机。

没有命中。

芥川抛开空掉的手枪,俯身,前行,将敌方压制在一个死角中,躲避对方射来的子弹。

身后,又是一声枪响传来。

入侵者应声而倒。

狐狸小跑几步,钻进太宰治胸口,消失不见。

而太宰治像是脱力了一般,跳下掩体后,靠着掩体上,缓慢地下滑。

芥川龙之介自然不可能想想方才那一枪就耗尽了太宰治的力气,小跑几步到太宰治身前蹲下,凝神想为他做情绪疏导时,却发现太宰的精神域过于紊乱。

瞳孔猛然一缩。

——过载。

苦战过后,精神力透支,不得已,芥川闭上双目,屈膝跪下,将额头抵在太宰的前额上,感受到对方呼出的气息,不禁皱眉。这种情况向来只出现在已结合和哨兵与向导身上。

太过暧昧,

太宰亦闭上了眼,嘴角悄然上挑,攥住了芥川那过于纤细的手腕。

来了。

芥川的精神触丝慎入太宰治的精神域内,与方才暴力镇压中原中也的精神域时不同,他十分小心地引导暴动的力量回归原点,梳理着紊乱的情绪,防止因疏导失误为太宰治带来二次损伤

然后,一幅格外奇诡的画面展现在他的精神域内。

紊乱的情绪像是相互纠缠、形态格外扭曲的树木,失控的力量则是树下寸寸崩塌的土地,一切的一切,无非二字——毁灭。

然后他在这副恍若末日的景象中,找到了抹光明。

那是,先生的结合点吗?

精神透支,思维迟钝。

他控制自己的精神触丝绕开结合点,却感觉到太宰治握住自己手腕的力道骤然增大。

“芥川君为何不试一试呢?”男人的吐息落在他脖颈处,略微有些瘙痒,语气像是带着钩子,诱惑着他,想要将他引入深渊,是邀请,亦是挑衅。

芥川闭着眼,没有动。

游隼忽然出现,盘旋一周后落在了太宰肩上,生硬地用头蹭了蹭他的脸颊。

他笑了,“所以芥川君,你同意了,对吧?”

精神域内停滞了许久的精神触丝动了,与结合点相接,混乱不堪的精神域忽然静了,然后,回归正常。

精神结合成功。

芥川挣开被面前人攥住的手腕,瘫坐在地上,呼吸急促。

“很惊讶吗?”太宰治挑眉,嘴角带笑。

——结合点周围没有任何精神屏障。

也就是说,至少在那一瞬间,太宰治对他,全然不设防。

“不,”他起身整理自己凌乱的衣物,胸口的伤刚结了痂又再度裂开,有星星点点的血迹渗出,“只是未曾想到,先生的邀请,如此突然。”语调极其平淡,像是真的认定了即便没有今日的一切,太宰治仍会与他结合。

“啊呀,没想到芥川君的直觉如此敏锐呢。”

“所以,先生为何忽然如此。”

“芥川君,你忘了吗,我是——狙击手啊。”

观察目标许久,只为一击毙命。

“所以芥川君,面对我的要求,你为何毫不犹豫地相信了呢?”

芥川龙之介抿了抿有些干裂的唇,没由来地有些想笑、

怎会犹豫呢?

就像昔年,男子向他伸出手,问他——

“要不要同我一道,从此处离去?”

彼时蜷缩在墙角的少年抬头,望着那只手,点了点头,说:

“好。”

于是他回答道:“因为先生,开启了潘多拉之盒。”

语调平平,未有波澜。

“所以我的出现,让芥川君的生活变得更加多灾多难了么?真是荣幸啊。”

“不。”

他说。

“我是那只盒子。”

太宰治后续的话就这么被呛了回去,沉默了片刻。

笑了。

——那一日人们打开了神赐予人类的魔盒,然后世间的一切苦难从中喷涌而出。

自那之后,世间苦难,人心荒唐。

徒留希望,被深藏于盒底,不见天日。

彩蛋:

人们从未知晓,为何国木田独步这等信奉早睡早起身体好的有志青年,会有只作息时间和他完全相反的精神向导。

长耳鸮【猫头鹰的一种】。

嗯,长耳鸮。

每次国木田要睡了,长耳鸮出来,叫两声。

被吼回去。

睡了一会儿,长耳鸮出来,叫两声。

被吼回去。

……

至今人们还未能知晓,国木田独步的眼袋,究竟有多长。

虽然觉得很啰嗦,但是还是忍不住想补充一点东西。

芥川口中的“潘多拉之盒”其实是指太宰的出现将他从生活的苦难中解救出来,从此之后对生活的希望才显露出来。

至于太宰的精神向导狐狸,这么设定的原因是狐狸是食肉动物中最狡猾的,但是没有同狮虎豹那样恐怖的力量。

评论(6)

热度(1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