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事,说来不能不令人发笑。

现今江湖大乱,人人自危。

乱在何处?又可笑在何处?且听我一一道来。

如今桃花谷主唐七声名大噪,一手桃花剑法耍得出神入化,时人提起他时,无不敬他为唐七公子。

提及唐七公子,必得说到他那“自创”剑法——桃花剑法。

早年唐七公子尚且年少,以这一手剑法凌驾于四海八方青年才俊之上时,江湖中已有人觉得这剑法甚是眼熟,似是故人手笔,而唐七公子不以为耻,道是经前辈点化后所创。

他口中点化于他的前辈是何人?乃冯公子是也。

冯公子,早年以左手剑法闻名于江湖,亦因左手剑太难把控而逐渐淡出江湖,往来数年,甚少有其音讯。

正因如此,唐七公子以一手仿其招数的剑法行走江湖、以“冯公子门下走狗”之名自居时,无人质疑。

而今是大不同了,唐七公子名场久盛,冯公子默默无闻,唐七便手绘从前所言,一口咬定桃花剑法为他所创,与他人毫无干系。

也是笑话。

却有人将笑话当了真。

冯公子从未屈尊点化过旁人,何况唐七当年,不过一无名小辈?

江湖人士中,稍有些见识、有些资历的人都知晓,唐七那一手剑术,只将冯公子的左手剑术改为右手,又增减替换了些许招式,加入的那些招式,除了分外拙劣的,其他皆从前任剑谱中有迹可循;被他删去的,皆是唐七仿不来、学不会的,明眼人都心知肚明。

“借”他人招式挣来的功名,唐七尚有脸要,何况其他。

如今桃花谷门徒众多,多为唐七拥趸。

大抵是想早日摆脱“冯公子门下走狗”之称,不久前,唐七反咬冯公子一口,称他那桃花剑法全为自创,冯公子口中“唐七窃我剑招”之语为血口喷人。

到底是窃来剑法,风骨全无。

冯公子的剑术与唐七只得其形的桃花剑法不知高超了多少,稍稍对比,立见高下。

可唐七拥趸不服,找来所谓朝廷武官,要那武官对比二人剑法同异。

那武官甄审月余,才道唐七剑术与冯公子剑术各有千秋,有些许相似之处,但无伤大雅,不同之处更多,是为不同。

可那武官却不知晓,两者剑术中不同的招式,亦是唐七窃来之物。

且听他辩解:

“冯公子与唐七公子的剑术各有千秋,有几招相似,可冯公子为左手用剑,唐七公子为右手,是为不同……”

可笑,左右手用剑竟能将剑招加以区分?

当真可笑。

冯公子的友人中,有几位也与其有过相似经历,当即为其打抱不平。因着那几位友人声名远扬,江湖众人终是信了冯公子,一时间,唐七成了千夫所指。

而冯公子的门客中亦有能人,在朝为官数年,从未听闻有此武将,经此门客细查之下,“武将”之言亦不可当真。

由此可见,唐七此举,与狗急跳墙,无甚差别。

而唐七公子,就此落为江湖人士口中笑柄。

宵小之辈妄想模仿先人“窃国者侯”之举,当真笑话,凭他本事,“窃勾”已是勉强,意图瞒天过海都是难上加难,竟想窃国?痴心妄想。

窃来剑招,只得其形,内里不同,到底是窃来之物,风骨全无。

唐七公子?唐欺罢?欺世盗名尔。


评论(42)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霁 | Powered by LOFTER